特殊傳說  
【書名】特殊傳說
【作者】護玄
【類型】奇幻
【備註】內含第一部(全),第二部(全),番外篇五篇,完結
【連結】傳說開始~
【簡介】

第一部

內容是在描述從小到大霉運當頭的主角褚冥漾,莫名其妙進到於守世界中異能學園的龍頭「Atlantis」(音譯即亞特蘭提斯),以了解自我、肯定自我的第一人稱敘述的奇幻故事。

本部主要分為三個部份,第一部份即是褚冥漾入學,跟著冰炎(即主角的入學代導人)一同學習並了解此學園及相關事件;第二部份則是在守世界異能學校間的盛大活動中,褚冥漾逐漸明白自己擁有著妖師血緣與能力;第三部份則是因為鬼族而引發的守世界大亂以及第一部的總結。

第二部

描述褚冥漾、西瑞、阿斯利安、休狄和獨角獸式青,帶著陷入半睡半醒狀態的冰炎學長, 護送他回族裡讓長輩們幫他平衡力量的旅途過程。 並講述西瑞(五色雞頭)的四哥六羅的事,以及有關妖師一族那失落了的歷史事實和他們本來的責任。



[試閱]
第一話 分發出錯

Taiwan PM2:00

我握著手中的准考證。
相信讀過學校的人都大約可以猜到,現在的我、握著准考證,再加上篇名開頭的標題,你大約也可猜出來我現在做些什麼了吧。
沒錯,今年國三的我,正面臨分發聯考這幾樣人生必經路程。
桌上學校統一發下的成績單,那上頭印的整整齊齊的分數像是長了嘴巴咧大一般正在嘲笑我。
「冥漾,你打算選哪個學校啊?」
前座同學轉過頭來,對桌上慘慘赤色成績視若無睹的這般對我問著。
那瞬間很想回他一句,你覺得我這成績是我選學校還是學校選我啊......
我的名字是褚冥漾。
專長沒有,若真的要硬說的話,我的專長大概就是......我很倒霉。
這麼說一點都不為過,打從出生起那一秒開始我的霉運從來沒有停過,你聽說過誰一出生居然是臍帶在脖子上纏了麻花圈,聽說原來醫院裡的人都放棄急救了,準備把我包一包還給家裡人拿去埋的時候,一個護士小姐不小心錯手就這樣把當時已經變成嬰兒屍體的我摔在地上;不過也不曉得是碰巧還什麼,一摔,居然把我摔活了。
但是後來想想,如果我那時早知道這輩子會活的這麼倒霉,那時候應該叫那小姐再摔重一點,直接把我摔的肚破腸流我也不會怨她。
慢慢長大之後,天天皮肉傷已經變成家常便飯,還有更誇張的狀況層出不窮。
誰聽過上體育課投顆籃球,結果連籃球架都往前倒,還好我跑得快只被壓斷一隻腳,後來倒是接回來了。
上課上到一半,天花板整片掉下來、玻璃突然被教室外上體育課班級打來的球打碎(正好我坐在窗邊,靈異的則是我們般教室其實是在五樓)。
類似此等狀況,再我漫長十來年生涯中已經司空見慣了。
衰人這個稱號更是從我出生到現在像甩不掉的牛皮糖一般都黏在我身上,有名的程度幾乎整校都知道了,就連被急救送醫,醫生護士們都還會講「怎麼又是你」之類的話。
「同學,魂歸來。」
坐在前面那不知終極倒霉為何物的幸運傢伙突然抽出一卷紙往我頭上一敲,煞那間十幾年來的往事如同跑馬燈一般花花的急速竄過我的眼前,然後我又變回了那個因為慘慘赤色正在傷腦筋要怎樣填學校的學生。
倒不是因為成績不好所致,而是考試時候......該死的我居然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耶!
會不會太誇張了,明明是班上一起訂好的便當,訂購三十九個裡面偏偏就我那個不新鮮。
我相信命運是存心與我做對的。
絕對是!
「哈哈......當然是能夠讀的學校就好了。」把第一張明星學校拿開,其實我老媽對於升學這件事情已經放棄了,轉變為現在只要能有學校讀就菩薩保佑的心態。
「這樣喔,我聽說中縣有間學校工科感覺還不錯。」幸運同學乾脆把椅子轉過來,拿了原子筆就在我的單子空白處畫圈圈,「如果你也申請能過,我們還可以再當三年同學哩。」圈圈裡面出現了鼻子跟眼睛,然後是米老鼠的圖案浮現。
「再說吧。」
給了幸運同學如此的響應之後,我將那厚厚一迭學校資料翻了幾次,極度後面、偏僻的頁數下面有行不起眼的小字。
小的,讓人幾乎察覺不到存在。
是某所學校的名字。
arrow
arrow

    龍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